金融篇·百舸争小微

  百年大变局意味着,不会按照套路出牌。

  疫情之下,全球衰退,中国经济亦身处险境,经济增长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而中小微企业尤难,若转巨石于万仞。

  中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韧性的关键一环。改革开放40多年所形成的“世界工厂”地位,让中国产业链完整而丰富,分工极为细小而专业,中小微企业围绕产业链,形成了环环相扣、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产业生态。这是中国经济的比较优势。

  唇亡齿寒。金融业被动员起来,千方百计保中小微企业。这不仅是政治正确,也是市场正确。

疫情席卷全球,中国亦不能独善其身,国内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承压日甚一日。
在“左手防疫情、右手保复产”的小微企业艰难时刻,作为稳定市场的“定海神针”,保险业及时发挥自身风险管理专长......
近年来,伴随行业大环境变化,金融监管趋严,从一出生便背负着小微金融服务使命的金融科技公司也在低调谋变。
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一家处于成立初期或规模偏小的企业,直接影响其发展的便是融资,小微企业即是如此。
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灵活运用定增、可转债、配股等再融资工具箱......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
作为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小微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疫情最严重的几个月,刘延明几乎连轴转,随时处理工作。
谈及扶贫,不少人疑惑,扶贫和北京这座“大城市、小农业”特点的超大型都市有何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