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篇·厚积大健康

       一次突发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加深了全社会对追求健康的共识。事关生老病死,与健康有关的一切,随时可能成为现代人最大的关切。

  一时间,全民化身厨神,一同烹制美味也烹制健康。在社交网络上,超模早餐、素食餐厅和养生食谱涌现。这些现象透露出人们想要重新获取自身肌体的最佳状态,尝试拒绝过往那些油腻和堕落的社会习俗与饮食习惯。

  不再把钱简单地花在名牌时装上,而是用在健身房、体能训练、营养食品与运动商品上,从修饰身体到重塑身体本身,这些想法改变渐渐汇集成健康产业创意发展的温床,酝酿出全民追寻健康的“料理”思路:以营养学调控健康饮食,崇尚窈窕体态,塑造完美线条,以均衡的生活方式回归人与自然的和谐。[详细]

无论“创仿结合”还是自主创新,想要在未来的制药环境中生存下去,药企的研发管线都得带点“新”。
伴随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品消费市场。2019年,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约达2227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觉醒,消费者对于快消食品中“健康元素”的关注度持续攀升,健康生活的理念已备受推崇。
当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成为风口,介于体育产业和大健康领域之间的运动康复行业也开始暗流涌动。
“We are the Champions——我们是昌平人。”这是百济神州科研团队在研发过程中相互激励打气的话。
5127吨、6631吨、11706吨……这些数字是在北京新冠疫情小范围反弹后,首农食品集团向北京紧急调运的蔬菜数量。
2017年腾讯觅影入选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时,这个AI医学解决方案刚发布不久,那时腾讯觅影从早期食管癌筛查起步。
从智能硬件到运动服装,从训练器材到代餐轻食,科技运动平台Keep在打造线上健身内容的同时,延展的路径......
专注疫苗研发,是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康希诺生物”)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坚持十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