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篇·疾风知味道

从2020年初开始,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即便到了今天也没有完全止歇。人们开始在家中蜗居隔离,疫情从物理的角度,隔开了餐饮业的经营者和消费者。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人们暂别了美食荟萃的自助餐吧,暂别了共融一炉的红热火锅,暂别了令人食指大动的时令海鲜。

  味道经营者们则在疾风中飘摇,客流减少,人员紧张,货源困难,成本上升……说实话,他们曾经倒伏过,但却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挺立起来,真像劲草。

  劲者,健也。《周易》里所谓“乾”运行的状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生不息。

产业链升级是餐饮企业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今年的疫情正在加速餐饮企业产业升级的进度。
今年是餐饮企业让市场感到惊喜的一年,餐饮企业在自救过程中展现出的自新、应变能力让我们看到餐饮企业在近些年不断积累的成果。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连锁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在9000多家门店落地严格的防疫措施......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更是遭到重创。星巴克中国也不例外,疫情来临后进行主动关店,中国市场业绩也遭遇冲击。
永和大王饿了么吃货节走进了李佳琦的直播间,真正见识到这种对餐饮企业而言新兴带货方式能给企业带来甜头......
接二连三的退订电话、储备的食材滞销、门店堂食关闭、现金流紧张等问题,给餐饮企业带来巨大冲击。
外卖是餐饮行业真正开始从简单的触网到数字化升级的开始。外卖业务对于传统餐饮行业而言是提升抗风险能力、赚取增量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