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
北京5G用户已超过300万

5G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代表性、引领性技术,是支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公共基础设施。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1.8万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这是疫情以来中国的首次“主场”活动。

梁宝俊
全球价值链正在进行重构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表示,当前以供应链和产业链调整为基础,整个价值链正在进行全球重构。

王国权
5G赋能千行百业
有四个“新”特点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表示,5G赋能千行百业有四个“新”特点。

杨晋柏
北京1-7月跨境电商零售
进口额同比增55%

今年1-7月,全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55%,其中网购保税进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倍,实现跨越式发展。

5G的基础设施能够产生更多的机会,不仅推动现有的商业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产品和服务,甚至以前没有见过的一种形式。

朱建红表示,去年全年全北京市认定登记技术合同额达到5695亿元,同比增长了14.9%,占到全国的1/4以上。

=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会超过10亿,这个速度比在4G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整整快了两年。

陈生强认为,智能城市操作系统是“一核两翼”的基础,也是智能城市建设的底座和数字基石。

孙元浩
数字产品的贸易
成为支持服贸会的一大重点

星环科技创始人及CEO孙元浩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数字产品的贸易成为支持服贸会的一大重点。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支撑下,跨境支付因主要通过远程通信而进行,其在服务贸易的提供方式中越来越突出。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交织并进、融合创新,不断催生出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服务贸易,将优先发展服务贸易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谢念表示,将实施多彩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版权服务工程,打造“贵版”品牌。

申宁山
5G是一种重要的
技术使用方式

申宁山指出,5G是一种重要的技术使用方式,产生很多很大的数据量,需要将其整合起来以提高效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金融科技近年来呈现着发展速度快、增长质量好、结构不断优化的良好局面,正在推动着金融业态、金融产品和金融传统发展模式发生深刻的变革。

面对当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外汇管理部门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完善管理框架,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