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稳增长总动员

       2022年中国经济首季报出炉。一季度,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主要指标增速基本稳定,发展质量效益有所提高,开局总体平稳。但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内疫情近期多发,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如何让市场得到修复,让企业快速恢复活力,民生得到充分保障,成为近期多领域一系列政策的关键所指。

一季度,北京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明显,冰雪运动等体育消费带动了内需增长,居民收入稳步增加。
工资性收入增长6.6%,经营净收入增长0.4%,财产净收入增长0.6%,转移净收入增长5.2%
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价格上涨1.7%。
国家统计局4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2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高出2021年四季度0.8个百分点,数据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部署了十项重要举措。

今年一季度,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快速增长,实现了“开门稳”。吸收外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国实际使用外资379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

李魁文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开局平稳,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
纵观世界,服务贸易已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国内,服务贸易也已经成为我国外贸增长的新动力
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北京海纳川延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已于14日实现投产运营,并举办首件产品下线仪式
我国工业经济正稳定恢复。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增速较去年12月回升0.8个百分点。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氢能在火炬和汽车燃料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未来,氢能还将应用于更多领域。
截至A股收盘,包括冰川网络、游族网络、恺英网络、中青宝在内的多只游戏股股价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最近你家囤货了吗?北京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如何?北京新闻广播记者今天来到朝阳、丰台区的多个商超一探究竟

供应链问题影响到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有待多方面的堵点疏通。
“有了证书,就能确保在疫情期间顺利完成重点物资的跨省运输任务,以后再不用担心无法出省了。”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把好进门入场关,做好室内通风消毒,为群众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过去的一年中,虽较2020年有所改善,但许多旅游企业依旧处于亏损的状态。
2022年开局,北京商业地产市场迎来了显著复苏。在投资市场,物流地产、长租公寓及另类资产为投资重点
在过去的一年,本地游可谓是扛起了旅游市场的“大旗”,接下来业绩是否能持续复苏,还要看疫情的防控。
上海作为国内汽车产业链重要聚集地,各企业进入复工复产期,也将带动国内汽车产能归位。
“最难的时候天天都在关店,而且经常刚恢复了几个月,紧接着疫情就又来了。”作为多家连锁餐厅的老板、一焙志餐饮负责人,刘昕比很多同行业的人更能切身地体会餐饮业在过去三年经历的痛苦。
杭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文件,共40条政策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包括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餐饮业纾困扶持措施、零售业纾困扶持措施、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在内的六大项。
北京“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医疗、养老、教育等方面的金融需求迎来政策精准“礼包”
鼓励各商业银行配合北京市政府搭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完善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体系。

要及时优化信贷政策,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人群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计划。
要平衡好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实体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提升政策可持续性和宣传落地效果。
做好现行政策和延后还款时间、调整还款计划、开通征信异议绿色通道等业务安排的宣传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