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概述

一、项目背景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66号)、国家发改委等24部门《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发改综合〔2016832号)和市委市政府2016年促消费工作指示精神,推动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增长、推动品牌线上线下联动。

二、主要目的

2016年辞旧迎新之际,通过在京品牌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进一步激发潜在消费需求,尤其在“双11”的电商促销节之后,打造北京本地的特色品牌和特色方式促销活动,形成北京市场自有的促销“品牌”,并从供给侧角度出发,形成新的消费引导,服务和让利消费者,形成年末的又一轮消费新高潮。

三、项目内容

2016北京跨年促销节活动是首次由政府主导的一项覆盖全市、全渠道、全业态的大型促销活动,由政府统一搭建活动及宣传平台,企业免费参与活动。活动共分为启动仪式、成果发布以及7大板块的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