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透露,截至5月25日中午12时,即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506件,收到代表建议约9000件。[详细]

原本应在年初定调经济大盘的两会,因新冠疫情延宕了两个多月。以两会为契机,如何既保证公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能够让经济发展尽快回归正轨?[详细]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提交了一份议案,呼吁加紧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国家豁免法》,平等保护我国国民和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对等反制美国等以新冠肺炎疫情向中国提出的恶意指控。[详细]
两会资讯
站在新能源车“背后”的充电桩,随着热词“新基建”被推到台前。此前,发改委提出加大智慧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未直接“点名”充电桩,而《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将充电桩列入“新基建”范围。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部分外资企业撤离的说法,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回应道,从总体看,尽管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影响,但并不存在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中国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没有变,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在华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没有变。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5月20日下午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天(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会期比原计划缩短了4天半。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本次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此次会议将审议的民法典草案,大会发言人张业遂指出,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一项重大立法任务。编纂工作采取“两步走”,第一步是制定民法总则,这项工作已经在2017年完成;第二步是编纂分编,最终与民法总则合并,形成统一的民法典。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对中国、对人类的减贫事业都是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全国人大在强化公共卫生的法治保障相关议案时,张业遂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迅速行动,出台《关于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食用的决定》;审议《生物安全法》草案、《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部署启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的立法、修法工作;同时,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法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5月20日,全国人大北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崔新建向媒体介绍了代表团有关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杭州中支殷兴山

两会期间,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提出《关于大数据广泛应用背景下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提案》。[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

全国人大代表、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向今年全国两会提交了关于运用信托机制管理涉众性社会资金的建议。[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广州分行白鹤祥

为从根本上构建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的长效机制,有必要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将金融知识纳入义务教育必备的基础知识和素质技能......[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葛华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联原董事长葛华勇提出关于加强支付产业一致性监管的建议。[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南昌中支行长张智富

信息共享开放是征信体系建设的核心和基础,也是征信机构生存和发展的条件。[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孙洁

近年来,商业健康保险的社会治理作用日益提升,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性日益显著。[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提出聚焦“进一步稳定就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做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如今未成年人沉溺于网络游戏的现象不时出现,如何更好地避免该类情况的发生引发各方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