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办法

2016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楼盘评选办法

一、概况
第一条
2015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楼盘评选 (以下简称“该评选活动”)是一个公益性、公众性评选活动,今年是首届评选,本届评选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的楼盘和北京商务人士最期待楼盘,其中最喜爱楼盘(2015年在售楼盘)共分四大类:住宅、豪宅、公寓以及别墅各5个楼盘,最期待楼盘为5个(2016年即将上市产品)。本细则是该评选活动有关事项的基本准则。
第二条 为确保该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维护组织机构、参评机构和参评人员的合法权益,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三、参选范围
第五条 该评选活动的参选范围是在北京市范围内再售和即将推出的楼盘。
第六条 该评选活动的参选业态包括:住宅、豪宅、公寓和别墅类项目。 2015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楼盘以企业自愿报名为前提,以企业自我推荐材料为依据,经社会调查、专家评选、网络公众投票等为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第七条 “2015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楼盘”评选活动时间从2015年12月10日至2016年1月10日止。参选企业报名截至日期为1月10日;1月13日至1月20日为网络投票评选期,各参选企业和消费者通过该评选活动的官方网站北京商网(www.bjbusiness.com.cn)、官方微博、微信进行网上投票。

三、评选时间
第七条 评选活动从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1月中旬止。参选企业从评选活动官方网站北京商网(www.bjbusiness.com.cn)下载并填写报名表,2016年1月10日前提交至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处。

四、奖项设置
第八条 该活动设立的奖项有: 总 奖:2015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楼盘(住宅、豪宅、公寓以及别墅) 2016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期待楼盘。

五、评选机构
第九条 评选活动由北京市房协、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主办。
第十条 评选活动支持单位为北京品牌协会、北京商业研究院。
第十一条 评选活动承办机构为北京商报社,指定官方平面媒体为《北京商报》。
第十二条 主办方联合成立“2015年度北京商务人士最喜爱楼盘”评审组委会,专门负责评选活动的筹备及日常组织工作。

六、评选组成
第十三条 为了提高评选活动的专业性和权威性,由评选活动组委会下设专家评审组,由来自与北京房地产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多个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
第十四条 为了体现评选的客观性和社会认知度,由评选活动组委会下设媒体评审组,由来自北京主流媒体的主编组成,将以社会影响的视角对参选品牌进行评价。
第十五条 为了充分体现公众的参与性,扩大公众参与度,组委会特设网络投票方式,对公众的投票结果进行统计,并记入最后的评价体系。
第十六条 以分组评分、集中汇总、加权平均记分的方式得出评选结果。
第十七条 所有评审组成员独立评判,评审结果由评选活动组委会统一发布。

七、评选标准
第十八条 基于评选对整个产业的示范意义,评审委员会将按照不同奖项建立不同的评价体系,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评选出各奖项。 第十九条 此次评选采取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投票两部分综合计分的总分由高到低排名产生。
网上投票时间:1月13日12:00至1月20日12:00止。
专家评选时间:1月20日。
总分构成:商务人士投票占60%,房地产业内人士占20%,专家评审团占20%。
网络投票得分计算方式:
1、按照下面五个方面给项目打分,每项满分为20分,总分为100分。
1)地理位置:紧邻轨道交通或具有快速出行条件。
2)区域配套:有大型商业、办公或公园,具备商务人士活动的氛围。
3)社区环境:具备高绿化率、合理的空间布局,具有医疗机构或是教育资源。
4)产品设计:符合商务人士的生活办公需求,具有一定的社交功能。
5)企业品牌:在过去的一年中项目无不良记录,企业在购房者中具有一定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