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简介

一、项目背景:

   2017年,我国旅游行业继续高歌猛进,旅游消费成为居民常态化生活选择。可以说,游客的消费习惯正从观光游加速向休闲度假游转变,游客的目光也从国内市场投向了海外。

   数据显示,2016年国民的旅游消费总计达到4.66万亿元,其中,出境旅游花费约7600亿元。而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出境花费达到1000亿元。受益旅游需求升级,邮轮、航空、酒店、目的地、旅行社和在线旅游成为了行业中的活跃分子。

   随着旅游市场的愈加成熟,新兴交通工具的发展,私人包机游、游艇旅游等纷纷出现,原来小众的高端旅游方式将广为人知、迅速增长。如今,高端旅游人群正在逐渐扩大。高端旅游在产品形式上更关注私人需求,更注重服务的价值,要求旅游有主题、有深度。旅游从低端、中端发展到高端是旅游的结构性转变,是一个必然的渐变过程“十三五”规划纲要强调,要积极引导海外消费回流。从这方面来看,只有发展国内高端旅游,才能吸引出境游客回归。不仅如此,由于旅游产业综合关联性强,其产业链围绕游客需求呈现网络状关联,具有纵向、横向以及混合关联不同形态,牵一发而动全身。发展高端旅游除拉动消费需求外,还可拉动经济“三驾马车”的投资与出口。

   为此,北京商报社利用媒体及专家资源,汇聚旅游行业的领先企业,举办“2017年度北京人喜爱的十大旅游品牌评选”,多维度整合旅游资源,通过评选,尽最大努力在市场、企业和消费者间搭建颇具价值的信息平台


二、主题:

创新·融合·共享



三、评选简介:

   2017北京人喜爱的十大旅游品牌评选将采取大数据采集通过大数据+评优、推优方式,不仅反映航空、邮轮、酒店、目的地、旅行社在线旅游等行业发展的新风向,还可以为诚信企业助力,给消费者提供颇具价值的参考。力求权威、公正、信息透明,北京商报和北商研究院将联合多家旅游资讯机构以及旅游行业协会等平台,以最详实的数据作为评价基础,再根据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媒体打分进行综合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