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血压、检查视力、口腔检测、清洗义齿……9月26日,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健康专场活动如约而至,而这也是今年消费月启动后的首场落地活动。
    本场活动,多家企业走入位于社区之中的诚和敬永内大街养老驿站,走到老年人身边,针对他们日常生活中需求最集中的健康需求提供各项服务,周边至少有200-300位老人“零距离”地体验了企业的免费服务。
    在本次举办的健康专场活动中,大明眼镜、美年大健康、拜博口腔等多家知名健康及相关领域的企业,带着专业的医疗团队和设备,一同来到老年人身边,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测的同时,向老年人普及更多更专业的健康知识,让老人们将健康的理念带入日常生活。
    现场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介绍:“由于老年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超乎预期,热情高涨,整场活动持续了6个小时才落下帷幕。
    9月29日,组委会组织各商业类企业进入朝阳区亚运村安苑北里社区的中心广场,在国庆节前为社区居民送上各类福利。拜博、七彩云南、今朝装饰、春秋旅游、仁和药房网、朝阳邮政、康贝佳口腔、雀巢、护国寺小吃、华天二友居、雅达旅游。百花蜂业、管家帮等多家企业参与了活动、为社区老年消费者带去贴心咨询、服务以及商品。社区老年人对组委会和众多企业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
    老年消费月 文旅服务专场“爆款”频出随着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即将进入尾声,多场主题不同、各有侧重的专场活动也接连落地。
    10月12日,本次消费月中的重头戏——“文化旅游服务专场活动”如约而至。当日,在中山公园内的五色土西配殿内,近20家文化、旅游、服务类企业集聚于此,接受老年消费者们的咨询,并为到场老年人们带来了多项专折扣、优惠活动。据统计,本次专场活动共接待了300余位老年人,包括邮轮旅游、旅居养老、适老化装修改造等多项新兴服务、产品成为当场的“爆款”。据参与活动的旅游企业代表介绍,老年消费者对于旅游的关注度和热情远超想象,活动中经常有多位老人排队资讯邮轮游产品的服务质量等信息。
    10月17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满足老年人不断升级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儿”的节日,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组委会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办了一场专门面向老年人的交响音乐会。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天鹅湖》和《卡门》等世界经典曲目获得了在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据悉,整场活动共持续了70分钟,活动后有不少老年观众热情洋溢的在现场合影留念。
    10月19日,组委会在和平家园社区中心花园组织2018老年消费月党建专场。为进一步发挥“双报到”党组织的积极作用,组委会联合商报党支部举办党建专场活动,携社区商业类、家政服务类、居家养老、健康类等与老年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企业进入社区进行展示推广,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新的养老生活方式)带到社区供中老年消费者选购体验,实现与老年人群的精准对接,达到敬老、爱老、助老的效果,将党建工作有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使“双报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