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第二届“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17日。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
    9月19日,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在海淀曙光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活动得到了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商务委相关领导、海淀社区商业服务协会领导和参与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随后,各方参会嘉宾一同为象征着老年人健康长寿的常青树浇水,共同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
    作为面向老年人的消费品牌活动,“2018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聚集多个行业的近200家优质企业,以商业、健康、餐饮、旅游、文化五个板块为主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持续促销、体验试用、打折让利,为老年消费者带来更为多元化、便利化、品牌化的消费服务和体验。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18北京老年消费论坛,邀请相关协会领导、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老年消费者代表等共话老年消费现状、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论坛上发布《2018北京老年消费目录》,总结活动成果、老年消费大数据,通过绘制老年消费索引,形成老年人消费的新风向标。
    整个活动覆盖全市,包括两个大型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北京老年用品展示中心、朝阳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市内多个大型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多个老龄化社区,形成全市响应,多点开花的态势。活动旨在提高老年消费产业及相关企业的市场发展关注度,激发老年消费者潜在购买力,促进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扩大服务消费规模,推动老年消费市场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老年人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本届老年消费月除组织企业对老年用品等进行让利推广外,还将针对老年群体需求较大的上门护理、保洁、康养、外卖等“刚需”进行消费普及,重点是介绍通过线上渠道开展服务的领域和企业,让老年群体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引导老年群体的服务消费更加品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