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2013年中国老年人口数量已经达到2.02亿,人口老龄化水平达到14.9%。正在进入快速老龄化的中国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老龄产业市场。
    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囊括餐饮、健康保健、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通过开展与老年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五个版块活动及2017北京老年消费论坛,提高老年消费产业及相关企业的市场发展关注度,激发老年消费者潜在购买力,从而引导老年消费者更加健康、理性地消费,推动老年消费市场服务及产品消费数量和质量双增长。
启动仪式
    10月26日,由市商务委主办,市老龄办、市旅游委、市文资办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支持,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在北京市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启动。
社区商业版块专场活动
    10月28日重阳节,北京老年消费月组委会携手众多品牌企业走进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小区中心广场为社区老年消费者带去贴心资讯、服务以及商品,陪伴老年人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重阳节。   
健康板块专场活动 
    11月18日,组委会在民族文化宫举办健康板块专场落地活动,结合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集结健康行业为主的多家企业进行现场展览展示、销售、互动体验、等宣传推广活动,现场更有多位名院专家为老年消费者开展现场义诊,免费进行各类健康检测,组织健康知识大讲堂,为老年人讲解健康相关知识,答疑解惑。
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合作企业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