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中老年群体来说,O2O的特性可以更好地得到体现。不同于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老年消费群体更注重实用性、功能性。
    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囊括餐饮、健康保健、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期望通过五个版块活动形成老年消费相关行业企业集聚,线上线下企业联动促销。开展线下试用、体验、互动,线上联合各板块相关行业电商企业开展优惠、促销、打折,让利老年消费者。
    组委会携社区商业类、社区周边超市、便利店、家政服务类、洗染类、居家养老类等与老年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进入社区,每家企业配置展位,为到场老人提供日常家庭保洁、抽油烟机清洗、空调清洗、网上超市现场下单等服务现场试用和免费上门体验,并着重推广O2O居家养老的生活理念
查看更多    
    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的加剧,老年人使用医疗器材的需求规模在逐年增大。保健品、个人医疗辅助器具、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辅助器具、个人移动辅助器具等各相关企业开展产品和服务的宣传推介、打折、促销活动。专业医师、康复治疗师、营养师等为到场老年消费者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家用辅助器械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不合格保健品辨伪、现场答疑等。
    从2015年起,北京市从解决老人吃饭问题入手,在城六区和顺义、房山共8个区开展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为老年人提供配餐、助餐和送餐服务,力求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为使社区老年消费者更加了解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进而能够更多、更方便地享受社区附近养老助餐服务,企业进行针对老年消费者开展促销、现场互动等活动,组织安排营养师在企业门店为老年消费者讲解健康饮食知识和进行现场答疑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温饱已经不成问题的前提下,老年人现在越来越重视生活的质量,活动主要针对老年出游开展。
    企业结合“重阳节”为契机,针对老年消费者及其随行子女开展线路产品不同程度的打折、返券、满减等优惠活动。
    随着老龄化进程加速,老年人日益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文化消费群体。除了广场舞之外,老年人如今也发现了不少的娱乐“新大陆”。很多文化机构已有针对老年消费者的专题优惠活动或设置了老年节等相关活动。
    各文化演出机构为老年消费者开展免费观影、免费看戏、折上折等让利活动,为老年人的文化消费带来便捷和优惠,帮助老年人树立新的文化消费理念,同时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