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之治·区域样本
在北京,平均每天新增500家企业,其中有超过1/5在朝阳CBD。如果要在北京找一个商业社会的样本,那非朝阳区莫属。
7月,北京环球度假区已实现结构封顶,进入骑乘与表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城市绿心内,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基本已经完工。
在申办成功五年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入筹办冲刺阶段,而作为三大赛区之一的延庆,也加速成为一座“冬奥冰雪之城”。

石景山的过往,是在钢水高炉中淬炼出来的。长安街西线尽头的大红门背后,曾是闻名全国的钢铁基地——首都钢铁厂。

依托新机场,2019年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区域挂牌,迅速带来新一轮经济刺激。
6月30日,位于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完成了A座主楼结构封顶,这是丽泽今年第一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大型建筑。
北京市平谷区,素有“中国桃乡”之称。在“互联网+大桃”的工程下,平谷区大桃走出了大山,从一种果品发展成一项富民产业......
小康之治·地标样本

从未知到无惧,从北京到全国,小汤山精神已经成为一粒种子,春风吹过,小汤山精神在祖国大地落地开花,在每个国人心中生根发芽。

位于北京顺义的天竺综合保税区,仅是听名字,便给人一种异域风情的神秘味道,又蕴含着对远方的想象。

提起中关村,你会想到什么?密集的知名学府和科研院所集中了大量智力资源,让这块面积不大的区域成为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

历经不同历史阶段的空间、文化、商业特征的叠加,王府井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着来自不同方面的营养。
北京金融街系北京市金融产业功能区,自1992年建设以来,金融街在首都金融业中的核心地位不断强化。
3个月不见,阳光花园的花盆里结出了果。花园是海淀区二里庄社区借用居民楼顶改造来的。
琉璃渠村是最生动的样本,也正如一片琉璃瓦,折射出文化历史进程中的高光与黯淡。
小康之治·企业样本
销声匿迹15年的“失意”老字号,崛起为一个走向全国的网红京货品牌。北冰洋既是北京消费升级的受益者,也是北京消费升级的弄潮儿。
成立近十年,旷视搬家五六次,从3人成长到3000人团队,但从没有离开过北京,甚至没有离开过五道口。
夜是北京的面子,更是里子,面子是京城夜生活里的红男绿女,里子是北京夜经济数据中的真金白银。
过去20年,是国人向小康之家进发的20年,也是家居行业飞速发展的20年。
2015年,叮当快药在北京诞生,互联网企业聚集地、对新零售更加开放与包容的环境……
光大养老目睹了大量业外资本一拥而入进入市场又在大浪淘沙中黯然出局的变迁。
如同黑马一般嘶鸣跑出,硬生生在巨头围猎的局面里成长为电商第三极。
文化带篇·点金新消费
首都文化顶层设计业已出台,其中,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成为一大重要抓手。
自古至今,河流与城市的关系便密不可分,不仅能为城市提供生存必需的水资源,也是城市经济的重要载体。
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让长城成为无数旅游者心中必去的观光地,然而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入境和外埠游客锐减的情况下......
餐饮篇·疾风知味道
产业链升级是餐饮企业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今年的疫情正在加速餐饮企业产业升级的进度。
今年是餐饮企业让市场感到惊喜的一年,餐饮企业在自救过程中展现出的自新、应变能力让我们看到餐饮企业在近些年不断积累的成果。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连锁餐饮企业,百胜中国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在9000多家门店落地严格的防疫措施......
疫情来得猝不及防,对于餐饮行业来说更是遭到重创。星巴克中国也不例外,疫情来临后进行主动关店,中国市场业绩也遭遇冲击。
永和大王饿了么吃货节走进了李佳琦的直播间,真正见识到这种对餐饮企业而言新兴带货方式能给企业带来甜头......
接二连三的退订电话、储备的食材滞销、门店堂食关闭、现金流紧张等问题,给餐饮企业带来巨大冲击。
金融篇·百舸争小微
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走出经营困境,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年来,伴随行业大环境变化,金融监管趋严,从一出生便背负着小微金融服务使命的金融科技公司也在低调谋变。
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增长与保就业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而一家处于成立初期或规模偏小的企业......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灵活运用定增、可转债、配股等再融资工具箱,缓解一定资金压力的同时也促进了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平安普惠主要从行业痛点切入,提出科技助力+模式创新,精准“输血”小微企业,走出了一条更为宽广的普惠金融之路。
作为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小微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产业篇·厚积大健康
无论“创仿结合”还是自主创新,想要在未来的制药环境中生存下去,药企的研发管线都得带点“新”。
伴随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品消费市场。2019年,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约达2227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觉醒,消费者对于快消食品中“健康元素”的关注度持续攀升,健康生活的理念已备受推崇。
当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成为风口,介于体育产业和大健康领域之间的运动康复行业也开始暗流涌动。
“We are the Champions——我们是昌平人。”这是百济神州科研团队在研发过程中相互激励打气的话。
5127吨、6631吨、11706吨……这些数字是在北京新冠疫情小范围反弹后,首农食品集团向北京紧急调运的蔬菜数量。
地产篇·城市更新记
存量发展背景下,城市更新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词。“有机更新”替代“老城改造”,成为近几年老城发展的方向。
仅历时5个月的升级改造,重新定位为国际共享步行街的“小街”完成了从“脏乱差”到“新地标”的蝶变。
自2012年全面开展以抗震加固和节能改造为牵引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北京老旧小区改造渐入轨道。